從痞客邦首頁入口,我用了OpenID的方式註冊,開了這個服務

剛註冊完後有一陣錯愕,因為我還沒反應過來上頭的照片是誰,呆了一下後,點開進來才發現OpenID以將我的個資導進。

 

情緒分為兩斷:

第一.是一時間無法理解這個網站會透過OpenID的方式,讓我在註冊完,我未有任何設定的情況下,此網站已掌握我的個人資料,而這些資料未透過我自行設定就公開展示。

第二.在我前個工作環境得知,關於OpenID的作用時,我產生第二個情緒,覺得這個方式很方便,我不需要在重新設定,不需要重填資料。

 

我個人以一般User在介面的使用心理:

在我看到導入個資前,未讓我得知的情況,產生負面情緒。

此功能帶來的方便,產生正面情緒。

 

我對OpenID的看法:

此功能帶來的方便,我在第一時間並無法理解,產生第二個情緒也並非每位User都能有此感受(之前透過少數使用觀感測試過)

是不是應該在一開始讓User明白是一種方法,也或者在界面上不先公開化個資

也許還會有其它方式可以討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ll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