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設計跨界分享會
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透過”設計跨界。系列分享會”見識了熱愛設計的另一領域


這次的分享中,點出我在出社會的這近三年間,腦海中的疑問

社會一定要將我所學到的某一技能,分支到某項行業之中嗎?


畢業於視覺傳達設計(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

如果說我選擇了視覺傳達設計,現階段的社會就是職業的分水嶺,迫使我必須篩出視覺傳達設計中,單一技能所對應到的職稱。

在我的” 視覺傳達設計”觀點中,劃界在五感中的視覺,也就是人所能看見的皆為傳達設計要素的支流。


談設計跨界是一個很好的跳板,從不同的設計領域中去找到視覺傳達設計存在的共通點,今日講座主要關於談論”品牌”,對我來說,是一個從跨領域的角度去看品牌,自然就有非常多的想法可談。

例如一個代工企業的轉型,找上平面設計師幫企業做形象宣傳,平面設計師能做的就是”包裝”,實質上會去了解此代工企業在市場上會面臨問題的人不多,也當然可以幫他們畫畫LOGO、做做海報…就交差了事,不這麼做的原因,是因為開始對有系統的做品牌有另一個角度的了解。

打個比方,我將品牌比喻成一整個系統的管線,地下管線長期破裂,我也可以補補破洞就交差了事,但應該做的是去了解導致破裂的環境、材質、水壓、氣溫、時間…等,甚至去料想可能發生的狀況


這一類的話題有很多可以聊,有機會再用更多的切入點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ll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